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我有三个宝贝,两个公主在身边,一个王子在天堂。 我们一家的幸福,走出了世界标准的全家福,踏上了完全陌生的路…… 『靠主刚强』是我的提醒, 也愿与您共勉之~ 为我们一家守望祷告,谢谢您��

2009年1月5日星期一

当期待落空……


期待,一个每个人都不陌生的词。
因为每个人对于生命,怎样都会有一份期待。然而不难发现,这份期待,常常显得不切实际,因为它仿佛幻影般,摸不着,握不住……
甚至有时我们会发现,这份期待的莫须有。然后的然后,我们陷入一种的困境,爬不出来,相信大家都认识它,人们常叫它--失望。

当期待落空时,我们与失望为伍,久了,我们就变得郁郁寡欢,不开心,还变得愤世嫉俗,整颗心都被那莫名的忿恨给扭曲了。
这是一个很值得思考的问题:
为什么我们会对一些人、事、物有期待呢?
而这一份期待的出发点又是什么?是为自己的缘故吗?

若我们仔细思考,就会发现这些种种的期待,常是出自于我们的私欲,是为了自己。
人,在潜意识里,其实都很自我,这一点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真的很自我。
这也就是为什么会有“自以为是”、“自以为义”、“自夸”、“自大”、“自我中心”等等的词汇。
这些词汇,在在提醒我们,心底的那份自傲与傲气。

当我们在期待时,我们其实都在下意识的希望别人、周遭的事能如我们所愿,这样我们就能“心满意足”。
而叩心自问:
有可能吗?世界上的事真的能样样如你所愿吗?更重要的是,他人的存在真的是为了满足你吗?
答案自然是否决的。
我们明白,世界上的事,不能样样如意。更需要清除接受一个事实——他人的受造,不是为了讨我们的喜悦。我们是谁呢?怎能妄想享受这些厚待?

每个人受造,是为了讨造他的主的欢心,不是为了被讨好,或去讨好人。
当然,这不意味着我们不配受人家好的对待,却是提醒自己不要设定别人该怎么对自己,该怎么做自己才会开心。
别人若有感动为你做些什么,就要欢喜接纳,更该学习感恩他人的用心;
另一方面,若别人并没有如你所愿的对待自己,也不要因此而“失望”、“绝望”……

“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

放下那些莫须有的期待,生命会变得更豁达,因我们不会活在那消极的框框里,反而更能真诚待人,也因别人用心的服侍大大欢喜,归荣耀与主!

感恩……祢再一次温柔的提醒了我,谢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