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我有两个宝贝,一个在身边,一个在天堂。 我接下来的步伐,走出了世界标准的全家福,踏上了完全陌生的路…… 『靠主刚强』是我的提醒, 也愿与您共勉之~ 为我们一家守望祷告,谢谢您🌷

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

有限的爱心

参与补习班的事工有整整一年了,却发现自己的爱心,还是那么有限……

面对一群泰国孩子,说着我不明白的语言,有着与我截然不同的肤色,还有那永远用不完的精力,我真的发现自己多么的有限、无奈。有时真的什么也做不了,觉得无比的压迫与难受。

他们有他们可爱的一面,但是他们的顽皮,教我无从下手,真的,无助。
其中也有一些爱读书、向上的孩子,可是我的眼光却叫我锁定那些孩子的不听话、没礼貌……

每一次的参与,我的心情都是无比的沉重。
我是个未来的老师,可是,为什么我没有那份爱心、耐心去服侍呢?
觉得自己真的很渺小,什么也做不到,却感恩这样的参与,教我认真思考了为人师表的种种。

我相信我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去行,仍有许多不足的地方要去修补。
教育一个孩子,不简单,是一份重大的任务。

我需要不断的祷告,求耐心、求爱心,还有那颗愿意委身服侍他们的心……
袮教我要爱他们,接纳他们,因为他们和我一样,是袮的宝贝~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家的恶,不计算不义只喜欢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爱的真谛,是我需要去追求的。嗯……

1 条评论:

戈画 说...

相信我,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如果叫我这种不擅长交际的人去教书, 我一定吓到发抖, 我根本没有办法面对这一群小孩, 不到一天我一定就会升白旗投降, 然后逃之夭夭~

要继续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