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我有两个宝贝,一个在身边,一个在天堂。 我接下来的步伐,走出了世界标准的全家福,踏上了完全陌生的路…… 『靠主刚强』是我的提醒, 也愿与您共勉之~ 为我们一家守望祷告,谢谢您🌷

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

为了《28楼》


这个凉凉的午后,本来是最适合睡觉、偷懒的。但是一书在手,有时真的会情不自禁的看下去……

《28楼》窥看林冠英。
是不是“窥探”的心理作祟,我竟然深深地被这本书着迷。
作者张燕芬的生动手法,让我用了另外一种眼光来看官场。
透过那字里行间,我渐渐地变成了一个对政治有点眉目的人。

老实说,从小就没有人教导我关于“政治”的种种。或许大家只求个安居乐业,和政府打工的上一代也不曾想过要换一换执政党。公公总是说是那个在野党给了我们很多、很多……
是的,很多。因为我们奉公守法。做他们喜欢我们做的跟随者。

然后,当我开始懂得思考,在西马听了很多,回家找爸爸对证时候,我才发现一个天大的大陆——政府不是国阵的!
亏我一直都有读历史,成绩还算标青,却从来没有发现我们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换一换口味了。会不会是太久了,久到我们都已经习惯了政府=国阵。民联就是反对党,是坏人?

呵呵。讽刺~
《28楼》里有着许多我在报章上读不到的“真相”。
佩服、敬佩,是我对于那些勇士的真诚评鉴。

我相信我们都长大了,会发现马来西亚其实应该“恢复”口号中的民主了。
人民就是政府。但为什么在那些“狐假虎威”的公务员面前,大家(包括我)都为了五斗米而折腰?

真正的领导人,应该是服务最多的。就像圣经里面教导的:谁愿为大,就要服务他人。
仆人式的领导方式,最能叫人心服口服。

想着……分析着……
结论就是,为了《28楼》,我牺牲了睡眠。
然而这个牺牲换来的顿悟,是值得的。
我是有脑的公民,会选择的~你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