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我有两个宝贝,一个在身边,一个在天堂。 我接下来的步伐,走出了世界标准的全家福,踏上了完全陌生的路…… 『靠主刚强』是我的提醒, 也愿与您共勉之~ 为我们一家守望祷告,谢谢您🌷

2009年3月28日星期六

Learning is Fun

有这么一句话说道:“硬式的教育,已夺走了孩子们的微笑。”

今天参加了学院举办的“童诗赏析朗读和写作一日坊”,更加明白了为什么孩子们的笑容减少了,黯淡、失色了……

填鸭式的教育制度,沉闷无趣的教学方式,把孩子们的童真无邪磨灭了……
仔细想想,自己不就是典型的成品吗?呵呵。

Fun Learning.
学习该是无比乐趣的事,却在何时成了孩子们的噩梦。
必须坦诚我是个很有倾向成为“严师”的未来教育者。
我害怕,自己的严厉与不会变通,会毁了孩子们的童年,我怕,也真的不晓得该怎么做。

教育,不是说着玩的。教育,是何等重大的工程啊!
感谢主,我走上了一条很有意义的路。
纵使我真的战战兢兢、质疑着这些凌乱的步伐是否正确,但求袮改变我的心意。
让我认真的思考自己的方向,我接下来究竟该怎么走……

“爱,是在别人的需要上,看见自己的责任。”

我需要有更远的视野,去看见教育的禾场上,我的责任、岗位在哪里。
将自己摆在对的地方,尽力的去做好,仍需要不断的磨练、挣扎、操练……
这条路,我会走下去,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一步一步走下去。
我希望自己能了解、实行所谓真正的教育。

我想看见孩子天真的笑容……

而真正的教育,是在于启发一个孩子的潜能。

有一天,我会明白,袮带我走过的这些路……

1 条评论:

匿名 说...

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我凡事都能做!
勋韵,我会不住为你祷告的..
但愿爸爸更深的来朔造你,为祂做更大的事。
别忘了噢~传承信仰!把主爱带进人群中...
加油!仰望恩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