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我有两个宝贝,一个在身边,一个在天堂。 我接下来的步伐,走出了世界标准的全家福,踏上了完全陌生的路…… 『靠主刚强』是我的提醒, 也愿与您共勉之~ 为我们一家守望祷告,谢谢您🌷

2009年4月22日星期三

他们的毕业典礼~

学院最近热哄哄的,大家都在忙,忙着筹备他们的毕业典礼……
他们的,因为不是我的,因为还有一段日子,才是我的^^
还有3年半,我就可以和他们一样,穿上毕业袍,向这所学院道别,迈向另一个阶段。
毕业典礼,一个学术领域里的里程碑,是一个充满喜悦、兴奋的日子……

想着想着……却有那么一点点的害怕、恐惧、不安……

剩下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了,而我真的准备好要当个称职的教育者了吗?

“这条路,越走越迷惘,可是却也越走越觉得正确……”

对于踏上教育旅程的自己,从最初的不明白,到今日的一些领悟,我还在探索……
读了一本书,有这么四个问题,很有意思:
  • Who am I?
  • Why am I here?
  • Where am I going?
  • Why am I going there?
问着自己…省思……
我知道,每一个经历都互相效应,要使爱神的人得意处。没有偶然,没有碰巧,因为人的道路,是祂立定。

想起自己当初的骄傲及万分的不愿意,我深信祂的改变从我愿意背起行囊的那一刻开始。
这个过程,磨练着我,炼净着这一颗心,要更有爱心、耐心、委身于祂对我生命的呼召。
无法否认祂所预备的确实超乎我所求所想……
没有踏上心理学家的路,更没有沾上律师的光环,我没有成为我本来认为我应该成为的。
我走上了我最不想走的路……我踏上了一个计划以外的职场。

不明白。一万个为什么。
却深信有一天,我会明白……

毕业典礼,是一个结束,亦是一个开始。生命没有终点,每一个转折点,都是另一个使命的开始。只要还活着,就得不断寻求神的心意,不断的降服……

教育界,是我的禾场么?我不懂。

“主啊!我的心愿都在袮面前,我不向袮隐瞒我的叹息。”(诗38:9)

“耶和华啊!求袮把袮的道路指示我,求袮把袮的路径教导我,求袮以袮的真理引导我,教训我,因为袮是拯救我的神;我整天等候的就是袮。”(诗25:4-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