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我有两个宝贝,一个在身边,一个在天堂。 我接下来的步伐,走出了世界标准的全家福,踏上了完全陌生的路…… 『靠主刚强』是我的提醒, 也愿与您共勉之~ 为我们一家守望祷告,谢谢您🌷

2009年7月20日星期一

不可爱的人

在人际关系里,我们往往会面对一些人,是我们很难去理解、接受的。换句话说,有时候我们也可能是他人“不可爱名单”上的人选。

当我们处在这样的环境里时,我们的选择会是什么呢?老实说,那我们自认为不可爱的人,让我们感觉真的很不好、很糟糕。有时真觉得人际关系就是个复杂的网络,让人心寒、让人头疼。对于人际关系的恐惧,是每个人都有的吧?

有句话很有意思,也耳熟能详~“当我们跟上帝祈求爱心时,上帝把我们放在不可爱的人当中,要我们去爱他们,包容他们……”爱心,原来是操练、磨练出来的,不是与生俱来的。

在报章上也看见了一篇很有意思的文章—“差异是祝福”。
文章讲到两个人之间的差异其实是上帝给我们的祝福,因为如果对方没有任何令我们不愉快的地方,那么我们要如何学习爱是恒久忍耐?
如果对方没有得罪我们的地方,我们又何须恩慈对待?
如果对方没有任何恶行,我们就不需要做到不计算人的恶。

仔细想想,真正的爱心确实不能建立在“感觉”上,不论对方让我们有什么感觉都好,我们能操练的,就是以恩慈来相待。就好似上帝对于我们的爱一般,不是看我们是怎样的人,做了什么事,是否让祂感觉很好,祂所给于我们的,是真实的爱,亘古不变!

我们都需要学习:

Love has a way of not looking at other's sins. (1Peter4: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