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我有两个宝贝,一个在身边,一个在天堂。 我接下来的步伐,走出了世界标准的全家福,踏上了完全陌生的路…… 『靠主刚强』是我的提醒, 也愿与您共勉之~ 为我们一家守望祷告,谢谢您🌷

2009年7月3日星期五

中庸之道

每一件事,都有个中庸之道,所谓的中庸,就是在两个极端里,找到平衡的处境。

很多事情,我们习惯了用我们一贯的态度来处理,可是殊不知这些习惯其实有点极端,会阻碍我们的成长。带着这些观念,往往我们会撑得很辛苦。
而许多时候,我们更会发现我们必须改变、调整自己,才能适应周遭的变动。

中庸之道,在于我们明白了自己需要调适,是很多情绪的出口,不再执着于自己的主见。有时,它带了些些的委屈,更带了丝丝的疼痛,毕竟是一种牺牲,来达到平衡。

在对待朋友的时候,要保持一颗良善的心,不能特别在意哪个朋友,免得自己太受伤。我们都必须学习,把身边的每个人一样的对待,不要有差别待遇,因为多余的关心,也许对方根本不领情,过多的担心,也不是对方需要的。

成长的路上,是不间断的寻找,那让我们更成熟知性的平衡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