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我有两个宝贝,一个在身边,一个在天堂。 我接下来的步伐,走出了世界标准的全家福,踏上了完全陌生的路…… 『靠主刚强』是我的提醒, 也愿与您共勉之~ 为我们一家守望祷告,谢谢您🌷

2012年9月18日星期二

独处,面对许勋韵。

昨晚,和亲爱的他聊天,在离别之前,缓缓诉说我的心情……
我告诉他,我害怕一个人。我不要面对自己。因为最近一个人的时候,总有许多的想法陪伴着我。那些想法,不是帮助我的,反而是一连串丰富的想象力。或许是毕业的脚步靠近了,我们总有许多没有上课的日子。久久一次的课业愁烦,不至于填满每天的24小时。空出来的时间,都是混混沌沌的消耗着、蹉跎着~

因为这些宽松的时间表,我比以往更多的时间面对许勋韵。换言之,就是要与自己相处。不太可能每天出去吃喝玩乐,因为每个脚步都是金钱的流逝。没有太多资金天天享乐,只能窝在自己的空间里面——独处。

可是,我发现我的独处让我变得懦弱、郁郁寡欢、杞人忧天……在那个空间里面,许多的声音(sounded-mind)在陪伴着我。它让我觉得自己好糟糕,让我觉得别人好糟糕,让我觉得一切都好糟糕!真是糟糕!这样的想法终究会把一个人逼疯的!

谈着,我看见了自己连日来的负面形象从哪里侵蚀我原本靠着主建立起来的自己。
原来,我太习惯那些不好的声音,允许那些声音不断的播放我的过去,对我自己的批评……

因此,我告诉自己:
许勋韵,你要好好的和自己相处。你是可爱的,上帝已经饶恕了你。面对你自己的时候,

  1. 不要数算自己/别人的恶(饶恕他人,也饶恕自己,因为上帝已经饶恕我们)
  2. 不要计较自己/别人的过失(你可以选择宽容或计较,你要开阔你的视野)
  3. 不要允许思想往负面去走(要抵挡那些想法破坏你的生命)
  4. 不要复习过去的种种(过去的已经过去了)
  5. 不要有践踏、贬低自己的想法(你是按照上帝形象造的)
  6. 不要不喜欢自己(要爱自己)
因为上帝爱你,爱原本的你~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