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我有两个宝贝,一个在身边,一个在天堂。 我接下来的步伐,走出了世界标准的全家福,踏上了完全陌生的路…… 『靠主刚强』是我的提醒, 也愿与您共勉之~ 为我们一家守望祷告,谢谢您🌷

2011年6月16日星期四

各人不要只顾自己的事,当顾别人的事?

最近被严重误会了,因为自己不够智慧的“顾别人的事”。
面子书上常见的“自杀宣言”虽然还没有出现在表弟的Wall,可是他上传的10种自杀的方式短片却让我很忧心。也许是自己的表达问题,妈妈也匆匆忙忙的加入“关怀”的行动中,摇了电话给他的妈妈,结果……后果可想而知的严重。女人口中的言语总是造成无数的“伤亡”。

我被他"Block"了!@@
伤心、受伤、愤怒是我第一时间的反应。从来没有试过如此无情的对待……满脑子都是疑问。我问上帝:“祢不是要我不单只顾自己的事,也当顾别人的事吗?”怎么后果是这样的沉重呢?是我自己太38了么?不懂~真的搞不懂。

然而在沉静了思绪后,我在祷告当中找到了安慰。
在这个个案里面,我得先承认我的不成熟所导致的起因。理论上我不该透过别人来“关怀”或者传达信息。
人际关系里,需要的是面对面、一对一的坦诚与信任。他之所以如此反应,那是他不成熟的反应。而我的回应则是一种的选择。
四个人当中,每个人都有他、她的责任。沟通与关心一旦用词不当或者语气、表情出问题就会引发一连串的Domino Effect。

我决定完全的交托于主,他的问题和难处,在祷告里面找到卸下的地方。我相信上帝必然看顾他。而这个误会,我相信我只要做好我自己,其余的上帝会为我搞定。
总的来说,我们都需要智慧做别人的朋友。如果不知道该怎么做,祷告将是最好的途径。

十诫的第五戒--不可杀人。不单只是针对别人,连我们本身也不可杀害!我们都应该学习如何好好爱自己!

2 条评论:

Skinny R 说...

很多的事情有时候也要。。

灵巧如蛇,温顺如鸽

XunYun 说...

呵呵~你说得对。可是……确切的界限在哪里呢?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