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我有两个宝贝,一个在身边,一个在天堂。 我接下来的步伐,走出了世界标准的全家福,踏上了完全陌生的路…… 『靠主刚强』是我的提醒, 也愿与您共勉之~ 为我们一家守望祷告,谢谢您🌷

2009年9月19日星期六

操练品格

基督的品格,是我们这一生的追求。
原来上帝是那么的看重我们的品格,远胜于我们所正在做的事,因为我们将带着我们的品格,而非工作进入永生。
然而天真的我总以为,品格的操练是得着了就得着了,不是很难的一件事。
经过了多次的挣扎与跌倒,至少现在的自己明白了,单单一种品格也许就要耗上我们毕生的时间去重复操练、学习、巩固。要学习良善,也有很多层面要学习的,不同的环境,我们也只是不停的重复学习的品格。

很多人认为操练基督的品格是很难的一件事,觉得这样做跟“圣洁”扯上了关系,觉得这样做很愚蠢。
然而我们的人生,不就是为了操练更上一层的品格么?
难道我们真的甘于与世界同流合污、随波逐流?
不,人生的意义,绝对不是日复一日做着同样的事情,更不是枯燥无味的生活习惯。

操练品格,不过是种选择。

我们在忍耐中盼待这日子,虽然软弱,却有圣灵的帮组,为我们祷告。(参考罗马书8:24-27)

在罗马书的简介里看见这句话,是一个很深的安慰。诸多时候,我们知道,也深刻体验操练基督的品格是何等的不容易,要放下肉体的私欲,靠着圣灵治死身体的恶行。

我们可以选择反潮流,因为上帝会加添我们“抗逆能力”面对冲击。
我们可以放弃以往的行为模式。(那些引向罪恶与灭亡的恶习)
我们能够改变自己的思想方式。(撇开那些让我们
裹足不前的控告,听,听父神对我们生命的期待与应许)
我们也能靠主培养新而敬虔的习惯来“穿上”基督的品格。


要记得,当我们踩出信心的一步,圣灵就会“立刻”施展大能!
上帝要我们先行动,不是等到有信心或有能力的时候。
我们必须在我们的软弱中迈步向前,尽管我们有恐惧与种种的感受,仍然要采取行动做该做的事,这就是与圣灵同工的方法,也是培育品格的方法。(摘自标杆人生第22天)


很多事情都是一种选择,
主动参与上帝对我们人生的计划,
会看见不一样的前景。
这是生命的内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