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我有两个宝贝,一个在身边,一个在天堂。 我接下来的步伐,走出了世界标准的全家福,踏上了完全陌生的路…… 『靠主刚强』是我的提醒, 也愿与您共勉之~ 为我们一家守望祷告,谢谢您🌷

2009年5月23日星期六

活在当下

生活,在人的印象里,就是不断的忙碌,为了“生存”而徘徊在工作场所和家园之间……
生活,让人喘不过气来,因为在于填饱肚皮的当儿,就忘了心里也有个破口,怎么也忽视不了……

也有很多人,背负着“往日”的回忆和对于“未来”过多的期望与恐惧,艰难的过“今天”的生活。艰难,因为不是活在这个时间领域里,不是活在这个点上,而是活在脑海所做的许多假象。

我们很容易分不清时间的界线,以为我们还活在"过去的"日子里,也以为我们能够掌握“以后的”。有时候,伤害不就是这么促成的吗?

因为背负着回忆,所以不能好好的调适自己,去承认今时不同往日,不能好好的面对今天的生活,被情绪紧紧的绑着。
也因为对于未来有太多的追随或恐惧,一直不敢好好的享受今日的安逸,总在忙碌赚取未来的安稳,或不愿面对有明天的今日。

活在当下,是需要操练的功课。好好的活在这个时间点上,明白人生是一直的成长、蜕变,没有一件事情是不会改变的,但是却明白日光之下没有新事。现在自己面对的局势,很久很久以前就有人面对了。曾经有人面对了,又何必害怕自己不能跨越?

“所以我告诉你们: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喝什么,为身体忧虑穿什么。生命不胜于饮食吗?身体不胜于衣裳吗?你们看那天上的飞鸟,也不种,也不收,也不积蓄在仓里,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它。你们不比飞鸟贵重得多吗? 你们哪一个能用思虑使寿数多加一刻呢(或作“使身量多加一肘呢”)? 何必为衣裳忧虑呢?你想:野地里的百合花怎么长起来;它也不劳苦,也不纺线;然而我告诉你们:就是所罗门极荣华的时候,他所穿戴的,还不如这花一朵呢! 你们这小信的人哪!野地里的草今天还在,明天就丢在炉里, 神还给它这样的妆饰,何况你们呢!所以,不要忧虑说:‘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们需用的这一切东西,你们的天父是知道的。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 (太6:25-34)

不当个小信的人,我们要在生活的冲击里,也能稳稳的站立,靠着那加给我们力量的,我们还惧怕什么呢?勇敢的面对成长、改变,会发现人生要我们探索的领域,多着呢!也会领悟任何的追寻皆为虚空,只有得着那上好的福分,才是人生的需要!

1 条评论:

Skinny R 说...

感谢神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