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我有两个宝贝,一个在身边,一个在天堂。 我接下来的步伐,走出了世界标准的全家福,踏上了完全陌生的路…… 『靠主刚强』是我的提醒, 也愿与您共勉之~ 为我们一家守望祷告,谢谢您🌷

2009年2月5日星期四

黑白之间

最近被一些想法困惑,看着荧幕里的剧情,脑里不断的思考着:黑与白之间,可以有灰色地带吗?

很多时候,人都应该黑白分明,对就是对,而错就是错,那么……可以有不知道对错的时候吗?
呵呵!很复杂的问题啊,让我很疑惑。

当我们看着身边的人所作所为,我们的态度如何呢?是定对方黑还是白呢?还是……不知道?
灰色地带的观念,是危险的吧?因为人会变得黑白不分,亦或是不小心的向不对的事情、观念妥协。

对于别人所选择的生活方式,我想我们并没有资格去定罪,可是我们却可以借着投影在他人身上的事情,思考、分析自己该怎么去拿捏生活的规律。黑与白之间,要清楚自己的立场,知道是与非是很重要的,至少,可以避免自己落入一样的光景。

然而却当谨慎,在明白立场之际,却不要去批评、论断。我想我们有太多需要去学习的,不是吗?谁能无过?也许……错了也不知道。但是旁观者知道,却也不便给予太多的意见。

接纳别人的生活方式并不代表认同。”
这是我的得着,因为我总是在接纳之际忘了,忘了要守住自己的立场,进而人云亦云,失去了自己该有的立场。接纳,就是不排斥,不代表着我们需要去跟随他人的作风。

抓紧真理的亮光,不要因为狂风暴雨而让它息了……

黑白之间,是一种选择!
是非之间,明白、坚守主所喜悦的。

1 条评论:

Perng Shyang Teng 说...

当我念大学时,我的世界观是黑白分明的。然而,今天的我,容许灰色地带存在。

黑白分明是简单的二分化,在一般情况或许能够应付。但是,在某一些特殊情况中,把灰色地带否定掉,我们将陷入僵化的局面中。

愿上帝给你智慧,行在祂里面,有勇气与智慧作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