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我有两个宝贝,一个在身边,一个在天堂。 我接下来的步伐,走出了世界标准的全家福,踏上了完全陌生的路…… 『靠主刚强』是我的提醒, 也愿与您共勉之~ 为我们一家守望祷告,谢谢您🌷

2009年2月24日星期二

不要放在心上

有一节很有意义的金节如此说道:

“世上实在没有一个行善而不犯罪的义人。人所说的一切话,都不要放在心上,因你可能听见仆人咒骂你,其实你心里明白,自己也曾多次咒骂别人。” (传7:20-22)

现实生活中,每个人都难免要听到一些自己不喜欢听见的事。它可以是很普通的一句话,又或者是一些不堪入耳的批评、闲言闲语……
没有一个人可以对这些话免疫,因为我们不能不在乎别人的眼光,不是吗?
一定在乎,而且还会非常在意。

往往我们都陷进了一种难以自拔的局面,在那泥沼里深陷,一直思考发言者的动机、原因,却怎么也想不出个所以然……

遇见这样的事,真的很难受。
仔细想想,我们真的不值得为了这些人的话而将自己用许多的愁苦刺透了。
情绪及思考这种东西是很容易伤人的,而且是我们自己容许了这种伤害在心灵上蔓延。

想说,不要放在心上,好吗?
我们自己不也曾经以言语伤害了别的人吗?又或者真是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呢?
不要放在心上……因为大家都是人,一样不足,一样爱批评。
不要放在心上……因为这样自己会很受伤,而他人也不知道你受伤了。
真的,不要放在心上。

妈妈说我是个比较敏感的人,比较容易去在意一些鸡毛蒜皮的琐事。哪怕是别人无心的一句话,又或者出于好意的一些分享。
嗯~真的要坦诚自己很骄傲,有时就是不容许别人与自己不同的见解。
唉……很糟糕,对吧?

不要放在心上,因为我们觉得受伤了,证明我们还有情感,证明我们还有很多的进步空间。

真的要求怜悯哪!人啊人,我们要原谅,因为祂不也原谅了我们亲自将祂钉死的狠毒吗?
原谅。
袮说,爱可以遮盖一切过犯……
袮说,怒气并不成就袮的义……
袮说,孩子,你的价值不是别人给的,你所行所说,也不是他人能定罪的。
袮说,在基督里的人,已超越律法,总不受辖制了……
袮说,孩子,你该在乎的,是我怎么看你,不是别人……
我说,怜悯我,指教我,我真的需要袮,使我刚强壮胆。

  • 多言多语难免有过,禁止嘴唇是有智慧~
  • Soft Words are Pillow for Hurt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