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我有两个宝贝,一个在身边,一个在天堂。 我接下来的步伐,走出了世界标准的全家福,踏上了完全陌生的路…… 『靠主刚强』是我的提醒, 也愿与您共勉之~ 为我们一家守望祷告,谢谢您🌷

2009年8月29日星期六

The Gem of Life


“I am a blessed child, I am sure for that. It is really a great day i spent with my friend. Dear God, this is a gem You put in my life. I learnt that how much You blessed our relationship.


We walk through many things together, and we are sharing life together when we keep strife away! I am happy, She is the Gem I found along my way till today~ ^^ Yes Lord, Thank You so MUCH! Amen~”

全能的主,能使凡事互相效应!
曾经彼此伤害是不假的往事,但是如今彼此的惺惺相惜却是不争的事实。
人生能有几个知音呢?有时真的觉得上帝造人太奇妙了。
一种米养百种人!
感谢主。能寻见真正值得深交与投资的友谊是袮的祝福!

遇见了这么多人,最近总是在来回思索着所谓的“友情”、“人际”是怎么一回事。
发现人与人之间原来有很多种关系!
有些关系会让我们觉得很累,因为付出与索取无法取得平衡。
人与人的交际,会有那么一些人,是自私的索取者。
他们也许不是有意的,但是长久的相处却总会让身边的人感觉精疲力尽。
这些人,不论你怎么经营关系,感觉却还是忽远忽近的,让人有种不真实感,想要深交却又怯步。
反之,有些人却是那么自然的能够成为好朋友。
这些关系不累,一点也不疲累,却是很享受的交流过程,建立彼此,供应彼此。
这样的人,没有刻意的需要配合彼此,更没有一方是不间断的索取。
与这样的朋友相处,是很快乐的一件事,能分享,能共享。
因为彼此都愿意付出,也都坦然的索取,没有一方是“一只巴掌拍不响”的困境。

承认自己对于人际关系总抱有错误的观念,所以导致自己的严重挣扎与矛盾。
我必须开始学习,往对方好的一面去看,学习去体谅那些和我想象中完全不同的个体。
世上没有完美的人,更别说完美的情人/朋友。
人与人之间如果没有摩擦,那么人就永远活在自己的象牙塔里,无法在心智、思想、行为上成长。

成熟的人,懂得所谓灵巧如蛇,驯良如鸽子的道理。在与人的相处上找到平衡点。
当发现一段关系失去平衡,或者对方试图掌控你的自由、权利,那么就该选择抽离。

我在几段我自认很没有智慧的友情里失去了自己,也许是过于在意对方,所以把自己的情绪与思想也绕着对方跑。
在这样的友情里,我没有自身的自由,更失去了原本应该从这友谊里头得到的建立、扶持。在如此的情况里,我无法很客观的处理自己与对方的问题,总是在牛角尖里绕圈子。
这样的人,我自认我已尽力了,可是情况却还是忽冷忽热,不自然。
我爱他们。老实说,我太爱他们(也许渴望对方能变成自己希望的样子,以自己希望的方式回应我,这是自身的问题)。
所以自己的爱心会失去平衡,因为把所有的目光都锁定在他们身上。
不止自己辛苦,肯定也让他们喘不过气吧!

朋友之间,能保有该有的尊重是最重要的。当要好的朋友之间没有了最基本的尊重,那么失去平衡是迟早的事……

无论如何,人际关系始终都是值得投资的东西,因为它比世上的功成名就更有价值。
但是这门投资要敢于冒险,因为会有吃亏的时候,也有受伤的机率,但是它的回报却是丰盛的人生,也是生命的冠冕!

要知道,人与人能有美好的团契,就能一瞥天堂的美景!重新让自己学习有智慧的投资,我相信上帝会赐福于我们每个人!
祂的恩典会涌流,透过人际关系大大的临到我们。

这是我的人际优先持续排行榜:
1.上帝
2.家人 (父母、伴侣、孩子)
3.朋友 (同性、异性有别)
4.工作伙伴
5.生活圈子里任何可能接触到的人
6.世界上的人
(你的呢?)

一起加油吧!把生命投资在有永生价值的地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