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我有两个宝贝,一个在身边,一个在天堂。 我接下来的步伐,走出了世界标准的全家福,踏上了完全陌生的路…… 『靠主刚强』是我的提醒, 也愿与您共勉之~ 为我们一家守望祷告,谢谢您🌷

2008年10月29日星期三

伤害

两个字 - -伤害。
是我有意无意刻画在你心坎上的图形。
不是刻意的,却也不是无心的。
往往就那么轻易的,那么自然的加在你身上。
不懂得表达,错误的表达……
或是一种,懦弱的表达。
想对你说:对不起


“越是在乎的人,我们越容易伤害他们。”
这是我在《情绪伤害》一书里读到的一句话。何以见得?
从父母身上,从孩子身上,甚至从夫妻身上,都在在显露了这个事实。
原因是大家都不晓得自以为关心对方的举动,在对方身上,是种伤害。

你爱的那个人,你会用尽你以为“对”的、“正确”的方式对待他,却也更容易忘记他们的感受。
学不会尊重,因为觉得自己没有错~
这样的伤害,是恶性循环,一直在人际关系里环绕,不经意的为每一个参与者留下一份烙印。

那些被我伤害的人,我想说对不起。
因为我的方式在你身上构成了伤痕。
原谅我仍行在探索的路上,原谅我身上可能背负的“情绪伤害”,被我不自觉地转移给你。
原谅我,因为我也在学着原谅那伤害我的人,原谅我自己。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与磨擦,会将每个人身上的棱角一一去除。
久之,我们学会了做人的道理,我们开始学会圆润的人际处理方式。
每个人都会是受伤的,也会是伤害人的。
这是每个人都需要学习的功课。

[写“人”容易,做人难!]

没有评论: